一元白桃气泡水

只是想写会让人幸福的文字

school day 2

•非典型APh观影体or黑塔利亚观影体系列。


•非典型 国 际 学 校 模拟拍摄——school day的学习日常——类似于study vlog之类的。


•由 初 三 毕 业 生 兼准 高 一 生 夏初年本人倾情为您出演。


•如有问题请礼貌提出!夏夏会及时改进并且深刻反省自己的!

相信咱们 种 花 家的孩子都是乖巧礼貌又体贴能干哒(*'▽'*)♪


•本文出场oc有:


安以华:   @安子降 

夏初年:  @初夏那年 

林星欺:  @星欺 

璟乐:  @星欺 



———————————






8:00 A.M.     Chinese class



“同学们,猜猜今天我们复习什么专题?”


语文老师姓朱,是个长相漂亮,颇有才华又好脾气的 中 文 系专业毕业的老师。

她一袭湖蓝色衬衫裙,站在讲台上,腰别老师专用标志扩音器。


当然,根据大家九年学习的经验:老师声音有多温柔,今天学的课程就有多可怕。


“我们今天来复习一遍作文课。”


“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在优秀作文里,不乏缺少一些优美动人的句子加以文段整体的美观,文章总体的效果,令改卷老师看了都连连赞叹不已。”


“好了同学们,我现在随机抽几个同学来进行造优美句子,让我们来看看谁最会写!”


“No no no ——”

“老师!哒咩!哒咩哦!”

“我还没想好啊啊啊啊啊!让我有个准备吧!”

“不!老师你不想!”

“老师给我们点颜面吧!”


作为在第一列第四个位置的夏初年和周围哭天喊地的同学们不同。


她十分冷静,并且还就这个位置不动椅子的情况下,滑下椅子,从塞满课本书籍的抽屉里,艰难拔出一本厚厚的摘抄本,然后淡定地瞟了两眼。

一边翻还一边拧开矿泉水瓶盖子喝了一口水。


“人啊,就是不能浮躁。要心静,要麻木,方可面对疾风。”





作文课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没有想到在未来会有专门课程来指导。


本来大家在看到王耀家这位温婉的老师,心里不由自主的想,想必这位老师的教学方法会带给他们惊喜。

毕竟,他们第一次见这种教学方式。


但是,在这位朱老师的讲话中他们还真的受到了惊喜——凭学生自己的词汇量跟上课精力是否高度集中。


更令他们感到意外的是夏初年十分自然的应对,并且还游刃有余。


娃娃脸都蒙上一股无奈劲,还用本来就偏低沉沙哑的嗓音, 半 死 不 活的语气 ,或者说是 开 摆的态度 ,连挣扎都不挣扎一下。


算得上是 麻  了。



“这……”一向活跃气氛的弗朗西斯现在看到习以为常的夏初年一时间都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这……有点……”阿尔弗雷德试图从自己的脑子里收索能够形容贴切的词语,可惜,失败了。

“……看淡……人生?”伊利亚忍不住抽了一下嘴角,努力接上话题,免得王耀尴尬不已。

斯捷潘默默拍手鼓掌。


感谢斯捷潘的所作所为,令这让人焦灼的气氛不负众望地再次尴尬起来。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斯捷潘默默停下动作,咳了一声掩饰尴尬之外,还一同无视了伊利亚跟伊万投来的白眼。






9:00   A.M.    math class



亲爱的胖胖可爱的数学老师背着包进了课室,随手拿出一本万恶的练习册——《 高分突破》


“都知道了老规矩了吧,限时十分钟写完第十周必刷冲刺题。”


同学们都纷纷从桌子的每一个角落或者意想不到可以塞书的角落里翻出练习册,拿起黑笔开写。


所以……这抛物线的解析式是什么?一个交点的坐标都没给我标出来干什么?这个三角形还是不规则的不确定的?你没给我条件我怎么写?


夏初年对着选择题最后一题大眼瞪小眼,最后忍无可忍地按照考试几率十分潦草地选了一个C就翻到最后一页,却不成想,她又一次被数学背刺了。


谁能告诉我这一团抛物线里面的三角形是哪个?

y=2/3x+bx-c的抛物线是哪条?

这里有四条抛物线交叉,你说的是哪条?


夏初年一边碎碎念骂题目,一边飞快在草稿纸上验算。


“Holy shit. 别让我逮到这出题人。”




“真的,恕我直言王。”阿尔弗雷德在看到练习册全貌之后忍不住抽了一下嘴角,“这种题目你确定要一个初三的孩子去写吗?这难道不是高中生才会接触的题目吗?”


“我代耀回答。”伊万深知现在问王耀跟在公元一世纪问 法 老 你知道什么是 新 时 代 的 政 策 制 度 以及 思 想 认  识 一个道理—— 法 老 早没了,问了跟没问一个样!

“未来,耀家的 教 育 难度逐渐加大,尤其数学。”


“其实不单单是数学。”斯捷潘接过话,“耀家的 教 育 趋 势 就是让所有能上学的孩子们 德 智 体 美 劳 全面发展。”


伊利亚补刀道:“简称, 培 养天才 。”





“Oh my gosh. Mr. wang.”

这句是阿尔弗雷德说的,并且语气居然颇有股现代风格——简称,阴 阳 怪 气 的感觉,“看来你家的 教   育 到未来也是个难题。”

“我还真的不知道,未来的你是如何在这些问题影响下,还能抗衡 国 际 上的问题。”

“甚至让我怀疑,你的胆量从何而来。”


斯捷潘忍不住挑眉。

这小子怎么突然间问话这么直白?

他打量衣着谈吐跟之前相差无二样的阿尔弗雷德并没有得出什么结论,但是这语气却和那段时间无比相识。

所以他……


伊万也发现了不对劲,再仔细看时,这才恍然大悟,顿时觉得自己冷汗都快出来了。



虽然阿尔弗雷德并没有什么变化,但谈吐间更上了一层锋芒;亚瑟也早换了 海 盗 服,而是和弗兰西斯一样他人再熟悉的 军   服,深情更加……傲慢 ……


一想到这伊万顿时觉得头都大了,现在也只能将所有的期望寄托在他那两位哥身上。


他在众人的注视下闭上眼睛,用力深吸气,然后堵上一切一样地义无反顾地转过身。


斯捷潘还是那个样,但伊利亚跟王耀就不同了。


先不说他多久没见过伊利亚这种目光——冷得西伯利亚的寒风都在这双红眸的注视下不堪一击;王耀这样很不见底的注视宛如枯井也狠狠地刺痛了他的心。


在场所有人,包括一直处理空间问题没搭上话的闻五州都听到伊万忍无可忍情况下的一连串低声的俄语脏话。


根据闻五州相当充分的翻译下,其大致意思是:请这个空间不要搞这么多问题出来,否则就立马把他拆了扔给未来的自己拿去砸了天天在会议室里大放厥词的 美 国 佬, 以示自己已经忍无可忍他的废话连篇。他说到做到。


尽管他们不说,但伊万现在对这个局面已经有了清楚的认识——他实在忘不了1919年伊利亚的眼神,在他幼年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也不怪他,毕竟连斯捷潘都对此印象深刻。



“所以,我们又是怎么来到的?”弗朗西斯饶有兴趣地坐在椅子上发问。

回答他的,只有闻五州听不出任何心情的话语,“空间问题,还请稍安勿躁。”


阿尔弗雷德有些不悦地啧舌,“听起来,是你家的问题了,Mr. wang. 让大家都不明原因来到这里,这有些失礼啊。”

他在 家 这个字眼上加了重音,颇有些异议。


1919年的王耀并不像1941年的自己。

后者经过磨难飞 速 发 展 自身,拥有一定的自信力与大家有目共睹的不容小觑的实力,再加上当时还有王冉能帮他回答问题,减少了与他们面对面通话的频率;而前者正处于极大的 动 荡 时刻 ,并且现在没人能替他回答,他现在只有自己。


“阿尔弗雷德先生见笑了。”闻五州立马听出他的弦外之音,一副皮笑肉不笑的面容立马让对方警惕,“原本没想让你们来的,但由于新 科 技 问题,你要知道,实验本身就不是万无一失的。”


亚瑟微不可置地挑眉,他没出声,但自顾自地喝红茶不代表他不观察。


闻五州的言下之意非常简单,无非就是,我们家在 研 究 比你们在场所有人都领先的 科 技 ,只是实验有误差才让他们来到此地,并不是故意为之,别自作多情把自己看太重了。


狂妄。亚瑟看着坐在椅子上脸色不算太好的阿尔弗雷德以及能够与他称得上是针锋相对的闻五州摇摇头,也不知道在说谁。


“狂妄。”弗朗西斯显然和亚瑟想到一起了,语气少有的不耐烦的趋势,“孩子,你应该清楚现在的局势。”


很好,很好,这是把球踢到王耀身上了。真不愧是你,弗朗西斯。


斯捷潘默默瞧着退休后成为好友的弗朗西斯现在又是那副模样,忍不住为他暗道一声,余威不减,但在闻五州这孩子面前是没有任何用的。



闻五州转头看了一眼欲言又止地王耀。


在哪么瞬间,他一个反内卷的摆烂达人居然有点想去骂人了。



“弗朗西斯先生,我十分清楚现在是什么局势。”这些惯用伎俩到是吓唬得了那些1919年的 外 交 官 员 ,但吓唬不了2022年已更新版的电子系统闻五州,“可你也要清楚 现在的局势。”


他是面向在场所有人说的,“你们只不过是1919年的余威罢了,但你们要知道现在我这,可是2022年。”






北   平 



“这孩子。”陈仲甫看着面对 国   家 丝毫不惧的闻五州称赞道,“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啊!”

蔡先生也忍不住同在场教育部的先生们一起看着让各位清楚局势的闻五州,“临危不惧,不错。这后生可畏啊。”


“那这样瞧来,将来的我们想必不害怕他们了。”钱先生感叹到。





华  盛  顿



*威 尔 逊 此时此刻的心情并不好。

笑话,任谁看见自己的 祖   国 被怼心情都不算好,更别提闻五州还是那个东  方地方的孩子。


真是够狂妄的。他心底里想着,没有当场说出声来。


你来自未来又如何?

现下可是1919,这就算你能逞一时之快,也轮不到你们的  祖    国  说话。


谁让他这么的不堪一击。



*威 尔 逊 才是1919年美  国总   统 。

 罗 斯 福 只是下一任的 接 班 人 而已(他于1932年大选击败对手胡福)





  巴  黎   



“你们听听!”* 雷 蒙 德 瞧见闻五州居然用这样的态度如此对待弗朗西斯,简直怒不可遏,“你们都听听他的语气!区区一个小小的 东 方 地方的 人   民  !他怎么敢,他怎么敢这样和先生这么说话!”



*雷 蒙 德 •恩 加 莱 ,1919年的法   国  总  统  (1913--1920)




啪、啪。

最终斯捷潘用力拍手,将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他身上。

“我说,都冷静。现在不应该看看闻五州要给我们看什么吗。”


“哦不,斯捷潘。”

1919年的弗朗西斯可没有将来这么好相处,“相信你应该清楚,1919年你可没有说话的份。我是说,要发言也该让伊利亚来。”


伊万不悦地皱眉,斯捷潘到是神态自若,双手抱胸姿势点头,“相信你清楚我是未来的,不过……让伊廖沙来发言也行,反正你们也做不出什么事情不是吗。”


“想试试就先掂量自己。”伊利亚很不喜欢在重要场合下斯捷潘喊他昵称,因为现下所有人都以一种看笑话的态度来第一次与他正面沟通,他没立马怎样,而是借着足够将眼眸藏起一半的帽檐,狠狠瞪了在旁边一副不正经的斯捷潘一眼。


“别不知轻重就把自己摇摇欲坠的老骨头给折腾废了。”



“我说老年人不应该好好歇着吗?还不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小心自己搞了一堆不三不四的事情不能脱身。”


在弗朗西斯脸色不佳下,阿尔弗雷德终于不是翘着腿坐在椅子上了。


谢天谢地,他终于收回那副德行,还算站直身子,走向交谈的众人。


双手插兜,走路懒散不合规矩,语调轻松同时大有一副自傲的态度。


伊利亚很不喜欢第一次见面就随意给一个人妄下定论,但他这次还没反应过来,脑子就已经将这位意识体的形象打上了评价。


狂妄自大,看着不正经没危险,实际上找到 发 展 方法的嗅觉比谁都强 。


“Nice to meet you . 我注定的对手,社 会 主 义 。我希望你别出现一会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То же самое предложение для вас”


*这句话同样给你。


伊利亚回握示意礼节的右手,两个人同时用力,完全不像是打招呼。


“在我消失前,我一定会先履行把各位布 尔 乔  亚挂在路灯上,防止你们继续胡作非为的责任。”


阿尔弗雷德到是无所谓地耸肩,还不在意伊利亚这句话的含义,直接转头就向正在抽空看热闹的闻五州抛了一句,“要放什么就放什么 ,别放什么不利的东西就行。”


听听这语气,这么随意。

你当是谁啊?不就是 意 识 体 吗。

我电子程序可不怕你。

要不是王先生在这我顾虑些,早就把你抛另一个空间。


闻五州忍不住背地里给他翻个大大的白眼,然后什么也没说,就将手里设置程序的显示屏拆下,径直穿过众人,走到了把自己埋在角落里的王耀面前,然后递给了他,“先生,您想看什么就选什么。”


“闻五州。”相比之下,亚瑟也觉得这样不妥。


明目张胆地询问王耀,一下子就让他暴露在视线下。


“你不觉得,应该让我们选更符合规则吗。”


“恕我直言,亚瑟先生。”闻五州没搭理他们,仍然专心致志地告诉王耀怎样使用显示屏,“这的规则是我定的,客人应该听从东道主的意见这个规矩,想必大家都懂吧。”


很好,一记漂亮的回击。

伊万微微点头。



其实闻五州说的没错,这里是属于他单独管理的,他有权限。


对于他来说,他们对他造成不了威胁。


亚瑟原本还想说些什么,但阿尔弗雷德打断了他的思绪,“别说了亚瑟,让王耀自己选。”


阿尔弗雷德轻笑一声,浑然不在乎闻五州的言外之意,而是看着王耀,眼里满是戏谑,“我倒想看看,他敢不敢。”



王耀始终一言不发,始终紧抿嘴唇。黑眼睛飞速掠过几个重要视频,最终犹豫不决地点了school day 系列。


闻五州看了一眼王耀,您不想看看其它吗?

王耀摇了摇头,不了,免得他们又说些什么,而且我很想看看孩子们怎么样。


最终闻五州没有说什么,而是借过王耀递来的显示屏,在各位眼前导出。






9:50 A. M.           大课间



“走吧走吧!大课间好好跑啊!”数学老师喊全班同学起操场。


夏初年和郑慕舟不紧不慢地脱校服外套,跑去楼梯口走上过道,然后到操场下面的居民楼和食堂前的宽阔过道。


和操场上面的大部队不同,在过道的他们以及其他班属于 法 外 狂 徒 的存在,即 不用和上面班级统一就可以开始跑。



“1 2 3 4——1 2 3 4——”



伴随着强烈的音乐节奏,所有同学都迈开步子,飞速跑步。


前四分钟的高强度飞速跑步消耗体力巨大,连体育特长生同学都渐渐减速,更别提在队伍后边快要跑吐的体育特差生夏初年和郑慕舟两人了。


“继续跑继续跑!还有半个月就中考体育了!抓紧时间锻炼自己!”


亲爱的班主任莫老师亲力亲为,跟着大部队一起跑时,手里还拿着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可乐空瓶追着大部队,给那些划水的同学一个意想不到的棒槌。


听到这些话的夏初年顿时上气不接下气,郑慕舟在她后面跑的要断气,然后补上她的肺腑之言,“我跑 你 妈 的跑操——”


六分钟的跑操下来,能站着走路的都是耐力极好的人,除去这些,已经趴地上觉得人生到达终点的耐力差的同学。


耐力极差只有一百米冲刺能疯跑的夏初年和郑慕舟一起搀扶着回教室。



“Fuck,我真是上辈子 杀 人 放 火 ,这辈子才考体育的。”


“别提了,考完体育你还要考文化呢。”


“让我离开这个地球吧!我一分钟都不想到这了!”




“Well .看起来,王在以后会让孩子们加强锻炼。”


跑操对于1919年的各位都算是比较新颖的项目。

但如果过几年才全面动员上下人们进行广播体操的伊利亚或者是在那个年代少有电视机和收音机时号召各位要锻炼身体做健美操的阿尔弗雷德能看见的话,一定二话不说将跑操这项能够锻炼身体、减肥健美的运动纳入动员。

可惜,1919年的他们还没有一个清楚的概念。

毕竟1919年和1932年不是一个层次。


人类1900年能自造飞机实现飞天运输时,实在没有想到1968年的他们就能实现载人 航 空 。

哪怕中间相隔的不过是仅仅几十年,连一个世纪都凑不齐。


“是的。”闻五州解答到,“大课间活动实行于 全  国  中 小 学 生 以及 高 中 ,每个学校一周都有四到五节体育课,期中期末考试以及大考都将体育加入考核总分。”


“强身健体是固然重要的,但过量的运动以及自身身体原因可是会影响孩子们身体健康。王,我对这项运动的普及保持不认同的看法。”


弗朗西斯看见跑得气喘吁吁的孩子轻描淡浮地说,引得闻五州都不得不解释清楚这是很重要的,“弗朗西斯先生,课间操可以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毕竟我们都不想未来的孩子们身体状况极差是吧。”


“那也要看他们自己的状况。”亚瑟一针见血道,“如果这样下去,别说有起到什么可观效果,我看因此进医院的比这一成果的成功更轰动。”


“这确实是我们的问题。”


就在这时闻五州没有反驳他们的话语,而且态度十分诚恳地表示这确实是他们的不妥。


“目前正在实行阶段,今后会改良。还请你们不用太担心。”


当然了,以这样的态度大家也不是什么蛮不讲理的人,都没有再深讨。


见大家都沉默不语,闻五州正准备继续进行解答工作,阿尔弗雷德倒是发现了一个小盲点,“哦!这位老师看起来可真是亲力亲为啊。”


“班主任,肯定如此。”


“那么,我有一个问题。”阿尔弗雷德提出全场第一个疑问,并且提出了所以有人都想知道的问题。


“为什么考试也要考体育这一项目?”


“体育强身健体固然是好事,但它一旦成为应试,那么就失去了它原本的意义。”



“只能说,这是必由之路。”


闻五州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会有改动,但实际上我们也没有办法。”


“这是眼下最合理的方法。”


见大家欲言又止,闻五州急忙打住,做了示意安静的手势。


“至于以后的事情,我们看了再说。”













评论(47)

热度(41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