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白桃气泡水

只是想写会让人幸福的文字

school day 3

•非典型APh观影体or黑塔利亚

观影体系列。



•属于非典型 国 际 学校模拟拍摄school day的学习日常——类似于study vlog之类的。



•由初三毕业生兼准高一生夏初年本人倾情为您出演。



•如有问题请礼貌提出!夏夏会及时改进并且深刻反省自己的!

相信咱们种花家的孩子都是乖巧礼貌又体贴能干哒!(*'▽'*)♪



•本篇出场oc有:


夏初年:@初夏那年 

安以华:@安子降 

林欺星:@星欺 

璟乐:@璟乐 



———————————





10:30 A.M.          PE  class



“哔———”


一阵不间断的哨子声划破上课寂静的操场。


顿时,所有班里的同学从操场上的凉亭、树丛、体育器材室、草丛、跑道这些角落飞速集合。


一个高个子运动服的女老师戴着一顶鸭舌帽,一手拿着草表,一手转着秒表慢慢走来,“集合——”


等到大家都做完热身运动,体育老师就一脸微笑发话,“今天我们试试一千五百米耐力跑,跑完就原地解散,让你们自行happy。”



“NO  way————”


在同学们哭天喊地的口号中,努力迈向操场跑道上跑一千五百米。


“我真的会谢的。”

夏初年生无可恋地呐喊。



当然,今天不单单是他们班上课。还有 美   国 班级上体育课。


于是,顺理成章的,跑的慢吞吞并且快吐的夏初年一不留神,不小心撞了在跑道上聊天活动的 美 国 男孩。



“OMG! I'm sorry!”


尽管夏初年态度十分诚恳地道歉,但对面男生到是不知道得饶人处且饶人这个道理,十分气愤地骂了小姑娘。


夏初年想着,这里她人生地不熟而且是自己先撞到人的,所以对于这些话倒也没放在心上,直到听到了令她气愤无比的英语。


“* You Chinese can really make   anything : vulgar women and viruses.”


*你们 中  国  人 还真是什么都能制造:粗 俗 的 女  人 和 病 毒 。


于是乎,一场矛盾就这样激发了。






“阿尔弗雷德先生,你不该说些什么吗。”


这原本是一句疑问句,但被闻五州硬生生地读成肯定句的语气。由此可见,他现在很生气。


“我原本想着小夏道歉已经算了,没想到你家孩子竟然这么小气,除了  辱 骂女孩,还侮 辱他  囯 。”

“您家的孩子未来可真是让人为之担忧。”


很显然,夏初年撞人在先,但道了歉还被骂,这显然就是男孩的问题了。


阿尔弗雷德自知是他家孩子后面做错,并为之道歉,“抱歉,是我家孩子有错在先。他不应该诋毁小夏姑娘,但你也知道的,也许是印象问题造成的误会。”


闻五州听到这句话都快气笑了。

你家孩子的问题还赖在我家孩子身上我也就宽宏大量不计较你的“语言错误”,后面居然还扯什么只是因为简单的刻 板 印 象 造成的误会。

这不是欺人太甚还能是什么?


你当我们是谁?

1919年是吧?

少拿你们那1919年无可救药的自以为是的傲慢对待现在的我们。


闻五州都气得不想说话。

然而,就在这时,一直不说话的王耀突然发声了,“阿尔弗雷德先生,尊 重 女  孩,尊  重 他 人 想必是做人之道不是吗?”

“既然都做不了,那还算什么好孩子?”


显而易见,管好你家孩子,别出来犯事。


这句话不仅语气有点“冲”,而且这一举动无疑是暴露了自己的态度。


伊万一边为王耀的举动捏一把汗,向后退一步,借此不声不响地帮他挡住一般的视线,一边为王耀和闻五州的回击拍手叫好。


“Well .”阿尔弗雷德倒是点头评价,“你说的正确, 男 孩 要尊重 女  孩。”


斯捷潘不动声色地鼓掌,并悄悄地转头,和旁边的伊利亚搭话,“你猜等会会发生什么。”



伊利亚撇了一眼他,“不用猜都知道,男孩会被夏初年打。”

“你怎么知道?”斯捷潘挑眉道。

“刚闻五州跟我说的。”伊利亚一脸无语状,“他没告诉你吗?”

“没。”

“意料之中。”


“怎么个打法?”虽然闻五州告诉了伊利亚夏初年会打回去,但他看着姑娘这小身板,一时间没想出使用什么招数。


用的是摔跤还是柔道?


斯捷潘和伊利亚的默契一直让伊万疑惑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仅凭跟对方搭一句话或者对视一眼,就能知道对方想什么。

斯捷潘一眼就瞧出来伊利亚的猜想,立马推翻他,“想多了,这些招数她都没用。”

“那她用了什么?”

“咏 春?”伊万随便说了一句,却误打误撞猜对了。

“对。”斯捷潘给予肯定,“你知道夏初年在他们那还有个外号吗?”

“什么外号?”


面对斯捷潘眼神示意,伊万真的很想给他来一脚让他滚回西伯利亚,“是广 东 班 霸?还是夏姐?”


“叫夏姐,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吗?”王耀显然不知道这个“姐”的外号的份量。

闻五州解释道:“虽然在现在叫姐是指年纪比自己大的女士,但他们班叫夏初年姐,仅仅是因为她太能打了。所以人称大姐大。”






北  平




“欺人太甚!”一个教书先生忍无可忍的把手里的书狠狠地摔在讲桌上,震得桌子上的灰尘飞扬肆意。


“我华夏之子,岂是尔等能肆意污蔑的?呵!”




“小姑娘怎么在外面!”一个妈妈大叫起来,“叫人看见,这辈子怎么嫁出去哦!”


“得了吧你。”耕地的刘大嫂不乐意那妈妈的话,“女娃娃到外面怎么了?不照样能护着自己!”






纽  约 




酒馆里的人都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喝酒起哄。


“上啊小子,给这女孩一个教训!”


“说的不错!好男孩!骂的漂亮!”


“我可真是期待那小姑娘被揍得哭鼻子,她哪来的勇气来对付我们的大男孩?”


酒馆老板面无表情地看着起哄大笑的客人,心里满是讥讽,“我们这么自大,真希望他们看了不要笑话了。”





伦  敦 



*劳合似笑非笑地和秘书下 国 际 象 棋 ,毫不关心外面屏幕播放的一切。


“先生。”秘书将战车推向前一格时,忍不住出声道,“我们真的不用吗?”


“不用急。”乔治专心致志地下了一个国王棋子,“一个东方的小姑娘能惊起什么大风大浪?”


“等着瞧吧,她会得到没有做好淑女的小小教训。好让她,别像他们一样狂妄自大,故步自封了。”


“这一步,后翼弃兵。”


“好棋,先生。您又赢了。”



*大卫•劳合•乔治:时任1919年 英 国 首 相 。





11:20 A.M.        课间休息




“有没有伤到哪里?”


安以华在听到夏初年体育课上的冲突这个消息,一下数学课顾不得什么,潦潦草草收拾好书包就立马从四楼跑到三楼找坐在窗口边位置上喝水聊天的夏初年。


刚刚听到消息的林欺星和璟乐同样在上完课后急匆匆跑下楼,手里扛着下节油画课要用的画板风风火火地冲到过道上,“艹!夏夏怎么样!”


相比较安以华和林欺星,璟乐三人,班里的同学很夏初年都显得很平静。


“想什么呢?我怎么可能会被揍啊?”夏初年不敢置信自己在她们三个眼里居然这么弱小,“我好歹还是被叫夏姐的。”


“那……那个男生呢?”


坐在夏初年后面的男生把借来的电风扇还给前桌,并对窗口一头雾水的三个人回答,“她把那小伙给揍了一顿。轻伤,没什么大碍,也就那俊脸破了相。”


“反正是他先动手,夏初年属于正当防卫。”


“确定只是破了相?”林欺星可不相信夏初年就只干了这件事。


夏初年点头,然后头凑过窗台,轻轻地看了隔壁被同学围住,那个脸破了相的男孩正望这看,和她对上视线后又恼羞成怒地低下头。


“可能他今后都不会随便挑衅和看轻任何人。”





“Wait ? ”阿尔弗雷德有点不敢相信,“夏初年那小姑娘打赢了这小子?”


闻五州老实回答道,“千真万确。”


“可……”弗朗西斯也不相信,“夏初年和那男孩的身材,一看就不好分胜负。”


“但她确确实实赢了。”

亚瑟观察着小姑娘每一个动作。


除去一些必要的动作,剩下的步子、底盘稳,动作干脆利落,力道收着劲,在每一招都是合乎情理,但又出乎意料。



Oh my god.


Is it Chinese kung fu ?


Yes, that sure.





北   平




武馆的弟子看到这里不免有些激动,“师父!您瞧!这小姑娘能打啊!”


“吴江。”那个被唤作吴江的弟子恭敬地应答师父。


师父虽大年纪,但腰板挺直,风骨依存,不难看出他年轻时是个翩翩公子。


“吴江,小姑娘用的是什么?是咏春。你仔细瞧瞧,每个动作都干脆利落,肯定是习武多年。你们也是习武多年,虽她的力道是你们收着劲都赶不上的,但她动作快,甚至在你们之上。”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你们要虚心向她学习啊。”






纽   约




那家酒馆醉醺醺的气氛变了。


由一开始的自以为是,变成了没有来的愤怒。


“这小姑娘怎么可能能打赢那小子!”


“那小子不行啊,连个姑娘都打不过。”


“他们那群东   亚   病   夫   怎么可能打的过我们!”


酒馆老板冷眼旁观,深知他们总有一天会被教训。


如果不是现在,那就是以后。






伦   敦



“先生。”秘书十分担忧地说到,“他们不利于我们。”


“再等等。”劳合不以为然地说到,“他们惊不起什么大风大浪。”





巴    黎



一位妇人听着周围男士纷纷议论夏初年,不由得心里疲惫。


“我们姑娘打架怎么了?就只允许你们先生们打拳击,我们女士们天天织毛衣了?”


“只能说,小姑娘干得漂亮。狠狠地教训这群男生。”





12:05  A.M.       after class



说实话,放学跑去外面商铺买个煎饼果子,再买瓶奶茶或者饮料一起当午饭也不是不行。

但前提是,如果自己没有在未进食的情况下被气到饱了,那一切计划都能进行。

可惜现实不是这样。


夏初年头一次见安以华跟林欺星这么生气。


现下璟乐又去了食堂吃饭,耶尔夫斯基和约瑟夫他们又被留堂准备高考事项,只有她自己能去给这两位降降火。


“怎么了?”夏初年首先问了一脸生无可恋的安以华。

林欺星又倒回去商铺买了一瓶冰可乐,背着书包,走出来后一言不发地喝了一大口。


“我是真没想到我能在 纽 约 遇到雪糕刺客。”


“什么?”夏初年明显被安以华的话给吓了一跳,“这也有雪糕刺客?”


林欺星闷闷地说到,“确实呢,还卖八块一个。我还不如吃我亲爱的糯米糍跟辣条算了。人这么大份的煎饼果子都才五块,它这么小罐要八块,来抢钱了是吧。”





“雪糕?”阿尔弗雷德看着林欺星的说法下意识愣住了,等到看到英文翻译时才反应过来,那个叫“ice- cream”


“为什么不说是冰激凌,而是叫雪糕呢?”弗朗西斯自觉得可以换个词,换一个词会更好让他们理解。

毕竟口译没有音译更让他们清楚知道这是什么,仅限于他们用惯英语沟通对话的人。

至少他们是这么认为的。


“小孩子喜欢怎么说一时间是改不了的。”闻五州忍不住吐槽,“你们的关注点都在这了吗?”


“不。”看完屏幕自动翻译以及发布的汇率对比的伊利亚说道,“所以,这怎么这么贵。”


“明明是简直贵到离谱好吧。”闻五州默默补上他咽下去的话语。


“有没有一种可能,只是以后天气太热,所以卖得贵?”斯捷潘充当解释员,尽管伊利亚不是很相信这个说法。


王耀点头,“*冰权 原本造出来是仅仅提供给 皇 家 的,将来就算贵,也可能是手艺吧。”



*冰权 :最早源于元朝。我国用冷饮消暑的历史已有3000年。早在商朝,人们就已知道冬天挖冰窖藏,来年夏天取出享用。这种模式到周朝成为官方制度,有专门的“冰人”来掌管“冰权”,藏冰的窖井则叫“冰井”。古代能在夏天喝到冷饮,是非常奢侈的。春秋战国诸侯宴席上最流行的饮料,也不过是冰镇米酒,仅仅因为冰的珍贵。从周朝到清朝,我国官 员能享受到的一项传统福利,就是夏天能领到朝廷分发的冰块,称为“颁冰”、“赐冰”。清 代制度,则是按官阶发给冰票。我国冷饮业的快速发展,始于唐朝冰制品面向百姓。虽然唐朝冷饮品种还比较单调,但已经出现了至今仍深受女孩子喜爱的“刨冰”:商人用刨子刨出冰屑,拌以白糖和香料供人食用。宋代更不得了,出现了冷饮专卖店。商人在冰里加水果或果汁招揽顾客,捣鼓出了十分丰富的冷饮品种。北宋汴京冰店卖的有“冰糖冰雪冰元子”、“冰镇酸梅汤”,南宋临安街上卖的则有“雪泡豆儿水”、“雪泡梅花酒”等等。杨万里诗曰:“帝城六月日停午,市人如炊汗如雨。卖冰一声隔水来,行人未吃心眼开。”



“但中心问题是,早在之前就便宜的雪糕,却因为今年变化无常的天气而涨了价钱。”闻五州没有否认王耀的说法,并且还加上了补充说明,“这让一直吃惯便宜雪糕的南方孩子跟北方孩子都接受不了。”


“这也是为什么林欺星,安以华跟夏初年直呼抢钱的原因。这价钱可涨了不少。”伊万想起耶尔夫斯基这小子之前跟他说过的,想给夏初年寄他们这边的雪糕被他本人狠批了一顿。


先不说什么价钱,运费,单单是给不给这个问题都拦住了他,更别提什么运输过程融化,到达目的地时间这一系列事情了。


阿尔弗雷德到时没有加入“讨伐价钱大部队”,反倒是在心里面计算成本跟利润。


“虽然贵,但依旧有许多人害怕炎热而购买……那岂不是依旧能够获得盈利?”


“话虽如此。”闻五州看出他们这一直不参加问题中心的三个到底在想什么。“但你知道这么干会被骂么?”


“是吗?”阿尔弗雷德不放在心上,“其实相比之下,还是可以为了利润这么做下去。”


“那你想知道在王耀家他们一般怎么骂吗,琼斯?”伊万可忍不住了。难得不在开会的时候可以嘲讽这个人,他才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他们一般不怎么骂人。顶多只是愤恨地看着路灯,发誓要把他们挂在上面。别看我,伊廖沙。他们这可是跟你学来的。”


伊利亚被斯捷潘这句话堵了个正着,张开嘴巴准备嘲讽了又不得不咽回去,一脸冷漠地看着他。


王耀被这两个兄弟的相处逗乐了,可转念一想,连这个都被商人了钻空子数钱,那孩子们将来又会经历些什么交易呢?


他们将来买东西会烦恼吗?

会气愤吗?


还是无奈呢?











评论(47)

热度(44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