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白桃气泡水

只是想写会让人幸福的文字

school day 4

•非典型APh观影体or黑塔利亚观影体系列。


•非典型国际学校模拟拍摄school day的学习日常一一类似于study vlog之类的。


•由初三毕业生兼准高一生——夏初年本人倾情为您出演。


•如有问题请礼貌提出!夏夏会及时改进并且深刻反省自己的!

相信咱们种花家的孩子都是乖巧礼貌又体贴能干哒!(*'▽'*)♪



•本篇出场oc:


夏初年:@初夏那年 

安以华:@安子降 

林欺星:@星欺 

璟乐:@璟乐 

书苓:@山芋(现在是人类高质量准大学生) 




———————————





13:00 P. M.     siesta(午休)




“你们下午上什么课?”


坐在椅子上正在奋笔疾书写作业的夏初年一转头,就看见吃过午饭背着书包的安以华立马冲进宿舍,一蹦,爬上楼梯,瘫倒在柔软的床上。恨不得现在就跟床度过余生。


“呜呜呜呜呜床床,我的生命之源——我好爱你——我不想上课啊——”


“以华姐上什么课啊……这么焦虑?”

躺在床上睡着的璟乐很不幸被安以华的鬼哭狼嚎给吓醒。“我记得你下午只是上数学课和英语课这两科来着。”


一提到数学课和英语课这几个字眼,安以华就好像一只被踩中了尾巴的猫咪,一下子就从床上蹦了起来,“那是数学课啊!还英语课!我情愿去上一天的语文课都不想再上一节数学课或者英语课!”


说到这,安以华原本的疲劳劲一下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当代学生对数学的愤怒:“我可真是服了数学。我这么勤勤恳恳,每天认真听课、认真写作业、认真复习,从没有起过心思怠慢数学,结果今天第一节课的小测我考得一塌糊涂,当堂改出来我只有二十九分,二十九分啊!”


“你怎么考的二十九分?满分多少?六十?”


“满分一百,我考了二十九。”


说完,安以华脱力摊尸状态。如果璟乐能探头去看的话,还能看见她脸上写上四个大字——生无可恋。


“我这辈子不会再爱一次数学了,never!”


“Anyway . ”夏初年可不信她的怨言,继续埋头写作业。在一道函数选择题中脑子思考了一分钟,就下笔果断填了一个大大的B。

“就你们初一那数学水平,考个二十九太离谱了,初三数学考成这个分才算是情有所原。”


“我今天下午 装  病  逃  掉两节数学课还来得及吗?”安以华顺手从被窝里翻出闹钟,看现在距离上课还有多久。


“我打折你腿还来得及。”夏初年放下黑笔,转过身子,抬头看着对面上铺胡言乱语的安以华,“出息啊,还 逃   课 。你以为你书苓啊?人家起码还高考完了!还不赶紧去复习你的数学!”


在这胡言乱语与辩解和一系列讨价还价中,璟乐无语至极,选择蒙头大睡。





“接下来的话题,数学。大家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闻五州不装了,直接放开自我,让他们继续讨论这些存在的问题,根据大家的描述,好找出解决的方法或者大致方向。


首先发言的是阿尔弗雷德。


提到数学,他是很有发言权的,毕竟他还是 世 界 数学排名靠前的 国 家,“这个问题显而易见,数学的难度过大,造成学生不同的反应以及他们的处境。”


“比方说,安以华的数学对于她来说十分困难。”亚瑟补充到,顺带还有一些分析,“而对于夏初年而言,这种难度远远不足初三。那么说明了,她们的进度不同。”


“而按照分数值,安以华和夏初年应该是不同的。”


“正确。”闻五州坐实了弗朗西斯的猜测,“安以华和夏初年用的教材不同。一个湘 版 ,一个人 教 版 。准确来说,人 教 难度会比 湘 教 更大一些。”


“夏初年还初三生,都快升高一,和快升初二的安以华那简直降维打击。”斯捷潘说道,伊利亚也在旁边附和点头。


按道理来说,年龄不同,学习知识的跨度就会不同。更何况学习的内容、课本不同,显而易见两者在数学领域上的差距就会产生。


那么,问题来了。


难度又是如何定义?


按照正常值进行调整。


那又为什么要调整难度?



闻五州是这么回答王耀的,“选拔 在数 学 领域上 拔 尖 领先的人进行提前培养。”



但这种情况在实行有效的同时,也刷下了很多人。


这自然有利也有弊。






北     平



“这………”


钱先生一反常态地皱了眉头,只因被那数学题目和旁边的物理习题给吸引,发现其难度更大于普通学者的接受范围。


“这样出题……不怕被学生记恨吗?况且这题目相较于他们,或许算是难了。”


“这重点,不是在于 选 拔 吗?”一个教书的先生重点关注了这个字眼。


“是……可这我们也没有什么好法子能告诉他们……”


“走一步算一步吧……也好过像无头苍蝇。”



 


纽   约



一位父亲从车间走出,凑上前去看望着屏幕题目认真研究的儿子,“乔伊斯,上面的题你会吗?”


乔伊斯摇摇头,“有一半我不会,爸爸,我是不是太蠢了?”


“怎么会呢,儿子?”


“可那位女同学和我一样年纪,她写完了一整面,我却有一半不会。”


“那是因为女同学学得比我们难,但是儿子你要记住,你的智慧无论如何都会有用。”


“智慧不是靠处境衡量,而是靠自己去定义。”


妈妈从厨房出来,走到了父子俩身边笑着。





伦  敦



按理说,剑 桥 的学生应该是饶有兴趣地观赏这对于他们来说很简单的题目,尤其是数学系的。


可事实上,他们反倒是忧心忡忡。是的,选拔这个词语翻译后令他们看时想象未来的发展。


一方面这是好的,可以让数学领域强的学生脱颖而出,方便他的规划方向布局;另一方面,这种方式也使一些文科方面以及数学领域不是很拔尖却要考好学校的学生来说,是一件大事啊。




巴  黎



教书先生无奈地摘下了眼镜,让担忧的学生们自行学习。



如果真如上面所说,选拔仅仅是为了那一部分人的筛选,大部分人望尘莫及,那么这一开始的意义又何在?





“啪—————”


脆弱的宿舍门被人从外面推开,力气大到撞到了墙上,吓得睡梦中的璟乐当场从床上起来;安以华急忙坐起身子,弯腰俯身;夏初年写的“International ”单词中“L”被黑笔在作业本上拉长了一道痕迹。


林欺星没有管自己造成的宿舍名场面,看都不看一眼,直接奔向床铺躺着,开始嗷嗷大叫:“啊——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跑一次八百了——”


“服了服了,跑完八百就跟渡劫一样,夏夏你是怎么做到体考了这么多项目都中暑了,还能坚持跑完八百的?”


“就这样拼命跑啊。”夏初年完全不觉得自己这么做需要多大的毅力。就这样轻描淡浮地回答,“我跑不完,体育就没分。没分我中考成绩就完蛋,实属是生存本能。”


“但是。”她又话锋一转,“平常可别学我中暑还跑八百啊!我考完体育那时有多潇洒,跑完八百摔地上被两位医生架着到救护车上躺着就有多狼狈。”


“小夏姐也太厉害了,这样痛苦都能坚持下来。如果是我,我可能跑到半路就没力了……”璟乐把自己埋进被子里说着。


“一半是因为毅力,一半是因为求生本能罢了,毕竟痛苦 体 考 两个半小时比考不上 高 中 好多了。”


来自夏初年的暴言。







“体考?专门针对体育的考试吗?”弗朗西斯绕着他椅子转悠,漫不经心却又有些意味的询问。


“是的弗朗西斯先生。体育已成为初中升高中的必考项目,并且分数算入总成绩。”闻五州按照资料查询,认真回答。


“如果身体有抱恙呢?”王耀和伊利亚同时想到这一点,异口同声地说了出来,“难道也要考吗?”


可能因为他们两个同时带有惊奇表情的机会不多,伊万坐在位置上保持表情对着他们两个点了点头,右手肘撞旁边看戏的斯捷潘,“你来解释。”


看戏不成的斯捷潘被亲弟坑了一把,只好当解释员,“身体抱恙的,在 志 愿 表 上填写情况后,集中医生 体 检 ,确认符合条件后 体 考 可以不考。成绩按全 体 体 考 的平均分算入总 成 绩 。”


“一般是多少分?”阿尔弗雷德转着椅子作响,引得亚瑟皱眉制止。他无所谓的耸肩,朝他眨眼睛,然后被闻五州忍无可忍的制止了,“OK,我不转椅子。那平均分数是多少?”


闻五州回答,“按照夏初年那的标准,是36分。比她考得还多。”


“她不是做了手术吗?怎么也体考了?”这次轮到知情人伊万疑惑了,“难道过了时间没申请?”


闻五州点头,“确实,所以她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硬着头皮?”王耀抓住了字眼,“小夏怎么了?”


伊万刚想回答,却被斯捷潘抢答报仇,“没什么事,就是换了个肺。”


“wait?”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弗朗西斯啊同时转过身子,“换了肺?”


斯捷潘安动如山,轻不可至地挑一边眉,“是。为此在 纽 约 哥 伦 比 亚 和 康 奈 尔 长 老 会 医 院住了一年的院,并且在做完手术的六个月后考体考。”


“严格来说,按照 申 请 志 愿 夏初年完全可以不考,但是她没上学 ,申 请 表 也没有填写那一栏,所以她只能去考。”


“她……”王耀还想在说些什么,但还是忍住了。


确实,让一个大病初愈的人不得不考体育,中着暑也要去考的最终原因,归根结底还是 中 考 。而中考……他们也知道这是为了什么。




所以……这原本是为了好的项目,却最终演变成了这样。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评论(24)

热度(29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